小宇

我不害怕人生何其短,可是我恐惧一切终必要成空。

冬 终 空

DeftXMeiko
今天糖吃的太多了来虐一虐
ooc有
请勿上升真人





空-empty




田野接到了一个电话,来自具晟彬。



他说,你可不可以见金赫奎一面,他现在状况不太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总是一句话也不说,连他的妻子也不愿意见。



田野紧紧攥着手机听她带着些哽咽说话,心里没来由的感觉有些抽痛。



金赫奎啊,动心的是我,表白的是我,被抛下的是我,到最后心痛的还是我。





冬-winter




田野从云南坐飞机到了首尔,韩国的冬天很冷,云南却总是四季如春,田野裹着厚厚的大衣却还是觉得寒风刺骨。



具晟彬把田野送到了金赫奎平时一个人住的公寓,用自己的钥匙开了门。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简洁的风格,房间里也收拾的很整齐。



具晟彬说你就住在这里,好好帮帮他,拜托了。



具晟彬离开后田野把行李箱放在角落,走到紧闭的卧室门前,敲了两下。



没人应答。



是我,田野。他说。



门后响起了一些杂乱的声音,最终脚步声停在了那边的门前。



过了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门终于被金赫奎打开。他的头发乱蓬蓬的,只穿了一件薄衬衣,光着脚站在地板上。



他走上来紧紧抱住田野,田野的胳膊环住他的背,试图用自己的厚外套给他传递一点温度。



直到田野感觉到有些滚烫的触感滑过自己的脖颈。



田野就这样在这里暂时住了下来,他和金赫奎很有默契地都没有提起过过去的那些事,大部分时间都是他陪着金赫奎看书看电影听歌甚至发呆。



金赫奎的状态好了很多,常常和田野一起去超市买各种必需品,回家后帮着田野一起做饭。田野的厨艺长进不少,虽然都是简单的饭菜,金赫奎却吃的津津有味。



晚上两人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田野虽然会些韩语却远不及能看懂电视节目的程度,只好从柜子拿出各种零食不停地吃,经常无聊着就靠在金赫奎肩膀上睡着了。



就像一对普通恋人的生活,如同一个虚幻美好的梦境。



两个人一起去滑雪,田野很少玩这种项目,本来就因为穿着厚羽绒服行动不便,脚下一个打滑,从滑雪坡上滚了下去。等他艰难地从坡下爬起来时,身旁的金赫奎笑的无法自己,noobnoob的喊个不停。田野悲愤交加,抬起脚想把金赫奎踢倒,结果对方轻巧地避开,自己又是一滑再次摔倒在地上。



田野生无可恋的躺在雪地上不起来,伸出手假装让金赫奎拉他起来,却在两个人手握到一起的刹那猛的一拽,毫无防备的金赫奎也被拉倒在雪地上。



axiba。金赫奎的头发和大衣上沾满了雪粒,他报复性地用手捧了一把雪就往田野脸上洒,很快两个人的眉毛头发都变成了白色。



金赫奎拉着田野让工作人员帮忙给他们拍了两张照片,田野摘下手套,小心地甩着拍立得的相纸,看上面的图像慢慢浮现出来。



两个人的笑容就像当年一起捧起世界冠军的奖杯时一样。



具晟彬告诉田野,赫奎和他的妻子不知道因为什么发生了争吵,盛怒之下她说起了你们俩以前的事,赫奎就摔门离开了家,自己住回了这里。



赫奎啊,根本没放下你。




终-end




一天一天,金赫奎已经回到了以前的状态,田野觉得自己是时候离开了。



临走的前一天晚上,田野躺在客房的床上却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田野听见门被轻轻打开的声响,金赫奎无声地走了进来。田野感觉到身后的床陷了下去,随后金赫奎将田野搂在身前。



田野有些不适应地动了一下,想要挣脱这个不合时宜的拥抱。而金赫奎却收紧了手臂,低声让田野不要避开,语气近乎乞求。



田野有些不忍,听话地不再乱动。记忆里两个人上一次这样亲昵已经久远的模糊,田野的回忆中最清晰的片段是两人一次次无谓的争吵,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让人绝望的疲惫和烦躁。



只有到了现在两人才能再次安静地倾听对方的心跳,感受对方深深浅浅的呼吸。只是为时已晚。



错过,不是错了,只是过了。



金赫奎一个人送田野去了机场,田野进安检前金赫奎一直盯着他的背影,希望他能再回头看一眼,对他挥挥手也好,可是田野却决绝地一步未停,消失在了转角后。



转过那个转角后田野不顾来来往往的旅客异样的目光,蹲在地上哭到失声。



一步,我将永远地离开, 一大步,向前的一步。



两步,我头也不回地离开,我走很远了,两步,我已经忘了你。



三步,我已经朝向东,向南,向西,三步,我认为很多了,我觉得。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不会回来了。何时你回来?我已经在很远的地方了。你何时回来?重要的是,不用等我了。



四步,我想记住,四步,我已知道,你曾爱过我,我曾爱过你。



五步了已经,我还未迷路,自己已行至很远。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五步,一千步...



金赫奎不知道的是田野在后来漫长的岁月里一直将那张两人最后的的合影仔细保存着,照片的背面写着一句话:



霜雪落满头,也算到白首。

评论(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