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

我不害怕人生何其短,可是我恐惧一切终必要成空。

野子

DeftXMeiko
第一次写文,大概有OOC
这首歌实在太像他们了,连名字都。。。😂
最后,EDG S5加油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幻如一丝尘土
随风自由的在狂舞

        3:0、3:1。常规赛保持积分第一连胜纪录的你们,却被突然打了个措手不及。两场比赛输的一败涂地,甚至无缘夏季赛前三。
网上的喷子一夜之间从当初MSI后的吹捧转变为骂声一片,无数人指责你们,下路梦游。
进入EDG以来,确实如外人所言,你一路顺风顺水,从未遇到波折。从被LSPL拒之门外到现在世界冠军战队的新锐,你只用了不到两年。对一个十七岁的少年来说,这种跨越实在是太快了。MSI领奖台上的荣耀,常规赛近乎无敌的成绩,凡此种种,使你心有旁骛。
       你抓着手机,用微博小号悄悄地看那一条条评论,手微微颤抖。嘲讽说你们连S5都进不了的评论铺天盖地,你沉默地盯着那些文字,直到它们混乱地交织成一片模糊。


我要握紧手中坚定
却又飘散的勇气
我会变成巨人
踏着力气 踩着梦

     「Meiko,What happened?」你还在失神,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你身边,发现了你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Hey, Why are you crying?」看到你在哭,他有些慌乱,一边拍着你的肩膀一边问你怎么了。你却只低着头,一言不发。他见到这样没有效果,干脆直接蹲在你的椅子旁边,仰视你的脸。
        你摘下眼镜,想用袖子把泪水抹去,但那滚烫的触感却怎样也停不下来。「They say we can't go S5」,你说到,「I'm really scared...Champion is your dream,right?」那是他的梦想啊。你知道他来EDG这一年有多么努力,付出甚至甚于当年在三星时。
       他定定地看着你的脸,然后站起来,搂住了你的脖子。「That's my dream and I will get it, with you.」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又如一丝消沙
随风轻飘的在狂舞
我要深埋心头上秉持
却又重小的勇气
一直往大风吹的方向走过去

       你没日没夜地疯狂练习,注意每一个可能失误的细节。他也是一样,甚至到了三少要来催你们回寝室休息的地步。
       很快就是S5资格赛了,LGD已经拿到了种子队的出征资格,你们要和IG、QG、Snake争夺剩下两个名额。
       虽然比赛迫近,你却越来越安心。那天他和你说过的话像一副坚固的铠甲,小心地保护着你的弱点和伤痕,你知道你们的状态已经重新找了回来,每个人都像曙光中矗立在山岗上的战士,手执佩剑只待最后一搏。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你们最后一次队员会议结束后,你回到房间准备早点休息。突然你的手机响了起来,你吓了一跳,以为是三少找你有事,屏幕上显示的却是他的名字。你点下接听,把手机放在耳边,却没有声音。你以为是信号有问题,正准备挂断重新打回去,却突然传来他的声音,他用别扭的中文说:「田野,加油,晚安。」,然后就响起了通话结束的忙音。
       你放下手机,躺倒在床上,侧头看着窗外深圳的夜景。外面道路上橙色的车灯明明灭灭,无数窗口的灯光熄灭亮起。
     「金赫奎,加油,晚安。」
      一夜好眠。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早上你被三少的电话叫醒,说Deft半夜突发急性肠炎,现在要去医院,可能无法比赛。
       你好像没听懂三少说什么,有点茫然地跑到他的房间,只剩下凌乱的床铺和翻的乱糟糟的行李箱宣告着事态的严重。
        你回房间匆匆洗漱了一下,又去找阿布和厂长,阿布说已经让替补ADC往深圳赶了,只是时间可能来不及,现在正在和举办方商量临时更改比赛时间。
        他呢?你着急地问,阿布说他昨晚觉得肚子疼,以为是吃坏了什么东西,自己找了点药吃了却没有好转的起色,直到早上开始发烧才发现问题严重,三少才赶紧把他送去了医院。没说几句阿布的手机又响了起来,没说了几句就急匆匆离开了。
        整个上午你都过的浑浑噩噩,中午出发去场馆的路上,三少来电话说他高烧三十九度,让你们先去体育场,调换比赛时间。
        你坐在休息室里,九月的深圳并不冷,你却满手冷汗,一片冰凉。你当然知道替补ADC和他之间的差距,况且你很少和替补ADC一起配合练习,这种打击对于今天关键的比赛实在是毁灭性的。转播屏幕上QG和IG的队员已经走上了舞台,坐在舞台两边的电脑前调试机器,第一场比赛准备开始。
       突然你听见外面的走廊上一阵骚动,然后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你看见了他熟悉的身影。他的头发有些乱蓬蓬的,脸色非常差,手上还贴着大块胶布。
        一时间房间里因为突然涌进一群人显得嘈杂不已,每个人都在和其他人说着什么,乱哄哄的。你几步走过去,看到他的眼圈乌青,嘴唇发白。你小时候也得过一次急性肠炎,知道那种上吐下泻的无力和痛苦,更清楚比赛要高度集中几个小时的精神,本身对体力的消耗就是极大的,将这种劳累加诸病人的身上,影响不言而喻。
        你又气又急,几乎是喊着对他说:「You can't play!You are a patient!」他垂下头,轻声说:「I know, But I don't want to give up.」,是啊,我知道,可我不想放弃。
        你愣住了,你知道他曾经在三星时曾与冠军失之交臂,来到中国,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想要实现拿世界冠军的梦想,这次他怎么可能放弃。「That's OK...」你不知道该说什么。「And I promised, I will win, with you.」。他抬起头,看着你的眼睛。
        不想放弃的,除了梦想,还有...


是你吗 会给我一扇心房
让我勇敢前行
是你呀 会给我一扇灯窗
让我让我无所畏惧


        等待游戏开始时你偷偷瞟了一眼旁边的他,用手撑着额头,拨乱了额前的刘海。在观众巨浪般的呼声中比赛开始,体育场内眩目的灯光让现场的几乎达到沸点。看着屏幕上你和他控制的英雄一前一后向下路走去,一瞬间你的浮躁全部沉淀,你笃信你们会赢。
        轻取三分,你们的晋级之路已经走到一半。暂时的休息你们却依然不敢放松半分,谁都知道接下来对IG的比赛才是真正的重中之重。但他的状况却越来越不容乐观,因为肚子疼和头疼他只能整个人陷在沙发里,小申和Pawn在他身边一左一右询问他的情况,你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从两人的表情看来情况并不妙。
        三少过来对小申说告诉他不要勉强,真的撑不住就带他去医院,身体最重要。小申将三少的话翻译给他,他听完后沉默许久,久到你觉得他好像要答应三少的提议。然后他对小申说了一句话,小申听完后欲言又止,叹了一口气后还是翻译给三少说:「Deft说能不能给他打一针止痛针,他要上场。」
        你在一旁听着,却不似他刚回来那时那样激动,你知道他的坚强,他的信念,他走到今天的付出。他曾经泪洒S4的舞台,现在S5近在咫尺,他怎么可能停在最后一步。
        你说:「Do your best, I'll carry you.」,他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OK,please.」
       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我会变成巨人
踏着力气 踩着梦

        选拔赛最后以他的小炮四杀结束于零点的刹那,你们成为中国赛区第二支晋级S5的队伍。比赛结束每个人都拥抱了他,你抱住他的时候,他在你颈间蹭了蹭,沉沉地说「Meiko carry me.」,你笑着拍拍他的背,「My noob AD.」。
        之后的出征仪式他没有参加而是直接去了医院。你和其他出征的队员们一起站在台上,看着台下观众们兴奋地呐喊欢呼,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
        你知道,他的梦不再遥远。

评论

热度(40)